轩轩不是写文废(才怪)

杂食动物,随机掉落不同类型天官同人文,不定时随便更,大概率月更,毕竟懒
wb:轩轩一点也不闲
b站:轩轩一点也不闲
扩列私我

看天官赐福后记 谢怜感想——应当膜拜而非学习

(我不是黑粉)这篇主要是我对于看完天官后对怜怜的一些想法,含优缺点,受不了说主角的无脑粉可以离开啦~个人观点,不一样我们友好讨论不要骂我,也不要吵架

  怜怜是一个善良的人——这一点我想毋庸置疑,同时也是舍己为人的牺牲小我,成全大我的,我想这也无需解释,但我想说的是他是乐观、温柔的,即便掉落神坛,即便生活困苦,他也能一笑而过:“飞升不如收破烂”,对于落难的普通人,能救的也尽量救,不以貌取人,在与君山时与那个女孩极好(忘了名字),足见他不以貌取人和温柔

  他是没有心机的,不惧强权的,别人对他好,百倍奉还,对他不好,则一笑了之,此为没有心机,面对一个个“案件”,即便得罪人也要查到底,这是不畏强权

  如果要写优点,我可以长篇大论,但那样未免老套,写的人太多,我不是很想赘述,而且只写优点并不客观,我前面说过,《天官赐福》是一部及其现实的小说,人都不是完美的,所以接下来是缺点时间,最后提醒一次,看不惯的离开,还有我真的不是黑粉,请千万相信我(我的其他同人可以证明我不黑天官)(害怕)

  首先先来一段剧情事例:怜怜在父母自杀,百剑穿心等一系列事情后,因为一个斗笠,释然了,好的这可以突出他声明大义,他善良没有问题,但也反应出了一个问题:他凭什么为父母原谅,其他事情怜怜释然没有问题,毕竟受害者是他,他本人不建议,旁人就不能多说,唯独国主王后的事情不行,他没有资格替父母原谅,当然,百姓无辜,确实无辜,但该恨还得恨不是吗?这其实也突出怜怜的那种不记仇+不冤枉人,而且仔细想想国主王后的死也不能全怪百姓所以姑且算半个缺点

  下一个,怜怜救仙乐时,是属于仙乐想救,永安也想救,他无法割舍任何一条人命,太优柔寡断了,按国师的话就是:“我不明白,殿下,你在干什么?”这样的人注定不是好的君王,偏偏他还就是太子,这样没有心机,谁都想救的君王,即使在太平盛世也极有可能被官员坑s,况且仙乐本就官员腐败,更何况怜怜还偏偏生在战争年代!这样的太子在仙乐必亡!好的君王要有取舍,有心机,国家利益至上,而怜怜是理想主义者,他不可能是好的君王,好的太子(当然800年后的怜怜应该是改变了的,但无从考究)

  那怜怜是神吗?我觉得也并不是,神要看到众生平等,要与凡尘无牵无挂,要没有私心,要真正心怀天下,如此,方可称神,然而不管哪个时期的怜怜都是不合格的

  仙乐灭前,他的牵挂是整个仙乐

  仙乐灭后,牵挂是他活着的父母

  父母走后,牵挂化作满腔的恨意

  恨意过后,牵挂是对无名的愧疚

  愧疚过后,牵挂变成对花城的爱

  看,怜怜做不到无牵无挂,他不是完美的神

  说重一点,怜怜是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,心有余而力不足,在一定程度上他很固执,这样的人要么一事无成,要么万人敬仰,而怜怜属于前者,若按照他的理想,苍生必将被拯救,可是,不可能的,不可能能按照理想来,所以,即便我也不愿承认,但怜怜确实一事无成

  但是如果怜怜不是神,那谁是?

  没有人是,有余力者无心,有心者却舍不掉牵挂,连怜怜自己也说:“可是,引玉殿下,这世界根本就没有神啊”神本生就是矛盾的,神要拯救苍生,可怎样才算拯救,隔壁姜子牙就是一个例子,单一人与其他人冲突时,神怎么办?拯救苍生却要杀苍生(这种例子现实里其实很多),所以,神本就是不可能存在的

  做一下总结吧,我认为怜怜很适合挂在天上(?)用来膜拜他的心灵品质,却不适合被拿来学习(毕竟谁也不想穷不是吗?),适合做平头百姓(他想怎么帮都无所谓,影响不了别人),却是个不合格的上位者

  但不管怎么说,怜怜在我心中,始终是最接近神明的,我会一直把怜怜挂在天上(?)

评论(6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